全中文R語言互動式教材

1. 安裝指引

同學請依照以下的動作安裝教材:

  1. 安裝R
  2. 安裝Rstudio(Windows 使用者請安裝Rstudio或自備能夠編輯UTF-8 編碼的編輯器,OS X 與Linux使用者可依據自己喜好決定是否使用Rstudio)
  3. 打開R ,執行:source("https://wush978.github.io/R/init-swirl.R")(如果是網路環境受到限制,只能使用80 port 的同學,請參考 https://gist.github.com/wush978/957d8bee92f78f6c0aead949609f921d中的指令進行安裝)
  4. 輸入library(swirl);swirl()後即進入教學環境。
  5. 進入00-Hello-DataScienceAndR課程檢查你的電腦能不能執行本教材的所有功能,並瞭解本教材所提供的功能。

安裝上有問題,或是在執行00-Hello-DataScienceAndR不順利的同學請到求助專區取得協助

2. 示範區

2.1. 初次使用

以下我們使用圖片示範安裝課程與進入課程:

  1. 打開R, 在console輸入source("https://wush978.github.io/R/init-swirl.R")
  2. 進入課程之前,會詢問同學是否要進入中文環境。請輸入y
  3. 為了避免R的中文顯示問題,我們會詢問是否要幫同學調整R的語系設定。請輸入y
  4. 接著會安裝課程
  5. 安裝完成後,請同學輸入swirl()進入互動式教學。
  6. 這裡會詢問同學認證的方式。除非有另外通知,否則請同學使用Anonymous登入。未來只要用相同的方法登入,同學都可以查詢自己的進度。
  7. 當同學在瀏覽器授權給R語言翻轉教室之後,回到swirl就會看到互動式教學環境(swirl套件)的使用教學
  8. 最後會請同學進入選單。如果同學沒有看到DataScienceAndR,請參考找不到課程DataScienceAndR的說明。
  9. 進入DataScienceAndR後,同學可以選擇對應的課程。

目前主要課程分成以下三塊:

其他的課程,同學可以視自己的興趣決定要不要完成

2.2. 再次使用

當同學重開R之後,請依照下列指示操作

  1. 輸入library(swirl)載入互動式教學套件
  2. 進入課程之前,會詢問同學是否要進入中文環境。請輸入y
  3. 為了避免R的中文顯示問題,我們會詢問是否要幫同學調整R的語系設定。請輸入y
  4. 請同學輸入swirl()進入互動式教學環境
  5. 這裡會詢問同學認證的方式。除非有另外通知,否則請同學使用Google或Facebook登入。未來只要用相同的方法登入,同學都可以查詢自己的進度。
  6. 如果同學上次進行的單元做到一半,會出現接關的選項。如果需要,請選擇接關,或是選擇「不,讓我開始一項新的課程」

2.3. 找不到課程DataScienceAndR

有時候,同學會找不到課程。第一種可能,是在選課時出現:

這時候請同學選1之後,應該會出現:

之後同學即可依照上述只是進行選課

2.4. 找不到指定課程

有時候,同學會在選單中找不到特定的課程。此時請依照老師的指示,執行install_course_開頭的相關指令。

例如: install_course_url("https://wush978.github.io/R/course/DataScienceAndR.zip")的指令即可安裝DataScienceAndR的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