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卡 1

讀到這段中文字的同學,請直接輸入enter進入課程。 If you are windows user and you cannot read the chinese characters, please press ESC to exit swirl and execute the command Sys.setlocale(locale = "cht").

關卡 2

本課程的目的是為了測試同學的環境是否正常,能否進行本教材。 完成測試之後,會進一步說明本教材的部分功能, 在課程進行中,如果看到格式如:...的部分,代表該部分是一個說明關卡。 上述說明文字閱讀完畢後,請輸入enter進入下一個關卡。

關卡 3

課程進行時,會請同學在R 的console(即開頭為>的區塊)中輸入指令。 而需要輸入的程式碼,則會在內容兩端用``符號來包覆。

關卡 4

本關卡會檢查swirl的套件版本。這是一個需要輸入指令來過關的關卡,請在螢幕上輸入:skip()進行過關。 如果版本需要更新,請同學重新啟動R後,輸入:source("http://wush978.github.io/R/init-swirl.R")更新swirl套件以及課程內容。

packageVersion("swirl")

關卡 5

課程中,可以輸入skip()來看答案並跳過卡住的關卡。 若是變數已經受到污染,以至於上述方式無法跳過關卡時,請改為輸入:swirl()以接續進行下一關。 有時需要重新開啟R,載入swirl套件後,輸入swirl()接續下一關。 如果上述方法嘗試之後仍然無法排除,請求助。

關卡 6

請在console中輸入:chat()。此部分必需要輸入與上述一樣的指令才會過關。 這個指令能打開聊天室的網頁。註冊github帳戶(<https://github.com/join>)之後,即可在這個聊天室之中求助

chat()

關卡 7

請確認Rstudio是否開啟名稱為「test-script.R」的檔案,並且已經顯示:「# 這是測試功能的檔案」等字眼。 如果無法看到中文,請依序點選Rstudio左上角的File -> Reopen With Encoding… -> 選取:UTF-8。 使用Windows的同學,如果打開的檔案後無法看到文字,請改由使用非中文的使用者帳號進行課程。 (針對此問題,目前尚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,麻煩遇到此問題的同學切換帳號後,繼續進行課程)

# 這是測試功能的檔案
# If you cannot see Chinese characters, please select the:
# File -> Reopen With Encoding... -> select:UTF-8
# 如果你能夠正常閱讀中文,請回到console執行`submit()`

關卡 8

提醒同學,進行接下來的課程時,所有編輯中的文件將會在重新啟動R之後消失。 如果有需要,請同學自行留存副本。官方網站:<http://www.datascienceandr.org>中也有答案供參考

關卡 9

上述關卡中輸入的skip()submit()皆屬於swirl的指令。接著我們介紹:play()。 在課程進行中,若同學想要自由摸索嘗試的話,可以輸入play()來暫時中止swirl。 需要回到課程的話,則是輸入:nxt()返回課程。

關卡 10

輸入bye()則可以離開swirl環境。離開後,只要輸入swirl()即可選擇接關,繼續挑戰 離開前的進度。

關卡 11

需要繳交作業的同學,請在完成每個單元後確認是否看到訊息如下:「You’ve reached the end of this lesson! Returning to the main menu… Your status has beed updated to tracking server」。出現上述訊息之後,代表同學完成課程的進度已經被確實記錄, 並且成功轉交給同學的老師。因此,建議需要繳交作業的同學,請確認在有網路連線的狀 態下完成作業。

關卡 12

需要確認進度的同學,也可以輸入:my_progress()來查詢目前你登入的使用者所完成的單元。 此部分也會提供給有合作的老師們,以進行作業紀錄。

關卡 13

測試與說明已經完成,請同學回到選單選擇你想進行的課程。需要交作業的同學, 請於此測試課程結束後,留意是否出現訊息如下:「Your status has beed updated to tracking server」。